要勇于直视自己画的丑东西!

【维勇】蝴蝶夫人(1)


*想要尝试一下,当两人在恋爱中位置颠倒会是怎样

*好久没写东西了,开个小号,文笔垃圾,人物YOI的,ooc我的

*ok?→go!



-

这是一个冬日的清晨,长谷津在下雪。细碎的雪花从天而降,落在房角屋檐,整个小镇都染上了一丝静谧的色彩。只有偶尔飞过的黑尾鸥为这个小镇带来一些生机。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踏着雪来到这个小镇。雪花落在他的睫毛上,融化成水珠,又随着他眨眼弹落。他是属于冰上的王者,五连冠后维克托和教练雅科夫请了两个月的长假,打算休息一下他不算年轻的身体,顺便找一下下个赛季的灵感。

日本九州的长谷津据说是一个以花滑出门的小镇,维克托来到这里打算感受与圣彼得堡不同的气息,结果出人意料,昔日的花样滑冰小镇似乎早已没落,不要说学习滑冰的孩子了,整个小镇的人似乎都很少。

维克托叹了口气,虽然和预想的不一样,但是长谷津也算风景优美,在这里单纯的度假也不算太差。维克托抬头看了看前方的温泉旅馆,把一直拖着的行李箱拉到了身前。

「胜生乌托邦么……就在这里住下吧。」




「宽子——」,美奈子难得的一大早就跑来胜生家的温泉旅馆,「我进来了哦,外面还真是冷啊。」

昨晚本来有上一届花样滑冰大奖赛决赛的重播来着。美奈子作为一个花滑迷直播是看过了,但是一直希望能把这场比赛录下来来着,但是昨晚却临时有事情不能录,于是拜托了后辈胜生宽子帮忙录像。为了再一次看到各位偶像在冰上的身姿,美奈子一大早就跑来胜生乌托邦。

「美奈子前辈!」宽子一手端着一碗猪排丼,另一手掀开帘子走进大厅,「来得真早啊,你要的比赛我帮你录下来了,你要是想看的话就直接在我这里看吧。」

「谢啦~」美奈子坐下,宽子把手上的猪排丼拿去给角落里的银发客人,又进去给美奈子也准备一份早饭。

「啊,应该是这里……」美奈子把录像带插好,音量调低开始重温比赛。

胜生乌托邦的大厅重新变得只有电视里发出的声音,各种风格的音乐和解说员解说比赛的声音混在一起。维克托在安静的吃饭,也不说话,偶尔有筷子和碗碰到的声音。然而美奈子在忍耐,随着比赛的进行她的情绪渐渐紧张。

「啊!」在瑞士选手克里斯一个后内点冰四周跳跌倒时,美奈子终于忍不住叫出了声。

「果然这个动作有些难呢。」维克托说。

「那当然啦,那可是大名鼎鼎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代名词啊,正式比赛中这些选手好像只有维克托成功跳出来过……」,美奈子听到声音回头,「话说你还蛮了解花样滑冰的呢……到底是哪——维克托?!」

受到了惊吓的美奈子,从榻榻米上弹起来倚着电视机,一脸震惊的看着正在对着她笑眯眯地挥手的维克托「……本、本人吗!?」

「当然是本人啦,不过这位美丽的小姐,」维克托起身,走上前去,把食指指尖放到美奈子的嘴唇上,「你可要帮我保密。」

说完还俏皮的眨了下眼睛。

美奈子捂住自己的嘴巴,点了点头。




「想看滑冰的孩子们的话,维克托先生可是来错了哦,」美奈子一路引领者维克托观光,「长谷津最近人口越来越少了,年轻人都去了大城市,游客也少了很多。」

维克托无言的点了点头,观察着这座小镇。

「但是还有人在滑冰哦,」美奈子继续说,「那个人小时候是我的芭蕾教室的学生,不过我现在已经完全没办法教他了。」

「现在的他应该是在那座城堡下面的冰场里……温泉旅馆的客人少了,他一闲下来就会去那里滑冰,我带你去看看他。」


维克托在美奈子的带领下向长谷津冰场进发。

「Sento una voce che piange lontano;

anche tu sei stato forse abbandonato?」

快走到长谷津冰场大门的时候,维克托隐约地听见了熟悉的歌声。他加快脚步,略显急切地推开大门走进冰场,到最后甚至跑了起来。

内心一阵无来由的悸动……他想要见见那个在这种情况下还留在这片土地的,滑着这只曲子的那个人。

「orsù finisca presto questo calice di vino;

inizio a prepararmi; adesso fa' silenzio.」

他直接冲到冰场旁边,扶着周围保护用的广告牌急刹车。

他看到了他。那个的黑色短发随意的随着动作飞起,露出了属于东方人的柔和面庞。他看起来很年轻,穿着的普通黑色短袖和长裤勾勒出他匀称的身材,闪闪的银色冰刀在冰面上滑两道优美的弧线。

「Con una spada vorrei tagliare

quellegole che cantano d'amore;

vorreiserrar nel gelo le mani

cheesprimono quei versi d'ardente passione.」

不一样。维克托被这个东方的青年惊艳得晃了神。这首曲子是他再熟悉不过的、刚刚助他得到五连冠的第五块金牌的曲子。这是他上个赛季自由滑的曲子,维克托专门找人谱写的。按理来说滑这首曲子的应该都是维克托的粉丝吧……可是眼前这个人所滑的动作和维克托的编排完全不同。

然而这并不影响他正站在冰面上,散发出对于维克托来说致命的吸引力。


「Questa storia che senso non ha,

svaniràquesta notte assieme alle stelle.

Se potessi vederti,

dallasperanza nascerà, l'eternità.」


他滑行的技术难度不算太高,这更像是一段冰上的舞蹈。他深蹲旋转时高举的手臂在空中留下一个规则的优美形状,张开双臂滑行的时候则好像在拥抱着什么无形的东西,又好像被什么温柔地拥抱。

Stammi vicino non te ne andare;

hopaura di perderti.

Le tue mani, le tue gambe,

lemie mani, le mie gambe;

ibattiti del cuore si fondono tra loro.

Partiamo insieme; ora sono pronto.


一曲结束。这个气场柔和的东方男子停下来喘息着。维克托还沉浸在他刚刚的表演中说不出话来。滑行和旋转中他看不清那个人的五官,但仅仅是肢体的动作依旧将维克托深深吸引。


-TBC-

曲子是伴我,大家应该都看出来了吧……
这篇文应该会比较慢热,虽然在考试修罗期我也会尽量写得快一点
复健之作‹‹( ˙▿˙ )/››沉迷YOI无法自拔,最终还是动笔了。
好久没有写过东西了,几乎一直都在删删改改。

评论(9)
热度(3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