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勇于直视自己画的丑东西!

【维勇】蝴蝶夫人(2)


*想要尝试一下,当两人在恋爱中位置颠倒会是怎样

*人物YOI的,ooc我的

*大概还蛮慢热,本章点题了!(敲小黑板

*传送门(1)

*ok?→go!



*

故事的开始有无数种方式,一见钟情或许是这之中最俗套的一种,然而维克托确实是陷进去了。

「勇利!维克托来了哦!」美奈子朝着滑冰场上的黑衣青年大喊。

「…哪一个维克托?」勇利一脸茫然。

「………你一共认识几个维克托啊!?」

维克托感觉自己的肩膀被从后面抓住摇晃。美奈子如同展示一件衣服一样把维克托展示给勇利,「这位!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啦!」

勇利滑到美奈子站的位置附近,取下了挂在赞助商广告牌上的眼镜戴上,看了看美奈子,又看了看维克托。

「……哦,抱歉。」勇利托了托眼镜。

所以你还是不知道他是谁吧!?美奈子看着勇利茫然的表情只好扶额。




纵横情场二十几年,迷倒了无数少男少女的维克托终于栽了。自以为自己在花样滑冰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想法是错误的,他一见钟情的对象,胜生勇利,根本不知道他是谁。回胜生乌托邦的路上,美奈子告诉他,勇利从小到大,唯一专注的事情就是滑冰本身。

小的时候勇利是被优子拉去了芭蕾舞教室。学习芭蕾舞的男孩子只有他一个,课间休息的时候,女孩子凑在一起叽叽喳喳的聊天,勇利就一个人缩在墙角,也不太爱说话。

孩子们有时候喜欢在下课后在舞蹈教室多练习或者玩耍一段时间,美奈子也就由着她们玩耍,自己有事的话就先离开了,晚上回来再锁教室的门就好了,反正教室里和没有什么贵重物品。只是有一天美奈子下午去酒吧之后喝得有点晕晕的,忘了要回去锁门,到了晚上酒稍微清醒一点的时候才想起来,连滚带爬赶到舞蹈教室的时候才发现勇利居然还在练习。

月光下少年踮起脚尖,一手举过头顶,一手放在身侧,做了一个轻盈的旋转。

作为舞者的美奈子在看到他的动作的时候就明白了,勇利虽然不善言辞,但他是在用肢体表现自己。

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勇利看到了美奈子在看的花样滑冰比赛。当时美奈子看见勇利看视频时的少有的渴求眼神,一把搂住勇利的肩膀,对他说「你一定能在冰面上更好的绽放自己。」

然后勇利就按照美奈子老师推荐的那样去滑冰了。

昔日的花样滑冰小镇早已没落,长谷津城堡下面的冰场也很少有人去了,听说有人想要练习,冰场的管理员也没有说什么。勇利拿了钥匙,每天自己去练习。

长谷津并没有老师能教他,最初全靠勇利自己摸索,还有一些以前长谷津出身的花样滑冰前辈留下的一些视频资料和书籍。好在美奈子并没有看走眼,勇利确实天赋异禀,摔着摔着居然真学会了。

学会了滑冰的勇利相当享受冰刀刀刃与冰面摩擦时的感受,他沉迷于此。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学业的加重,最开始和他一起学习舞蹈的女孩子们渐渐也离开了美奈子的芭蕾教室,只剩勇利一个人还在用一切的课余时间坚持滑冰,还有能够帮助他滑得更好的芭蕾。

至于什么比赛,其他选手一类的,勇利则是完全没有在意过。他只是单纯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大学毕业后,勇利回到老家长谷津跟着照顾温泉旅馆的生意,不过现在温泉旅馆的客人实在是太少了,工作的话真利和宽子完全忙得过来,她们也就索性把勇利赶去滑冰。

毕竟看到他在冰上旋转时的专注样子的确让人心动。

「没有教练……全凭自己练习么?这种情况下居然也能达到这种水平,简直是奇迹了……」维克托拿着美奈子给他的相册若有所思。

相册里有美奈子记录下的勇利的点点滴滴,大多数都是在勇利不太清楚的情况下拍摄的。虽然性格有些孤僻,但勇利也算美奈子的得意门生,美奈子对这个漂亮的孩子可谓关照有加。

枕边的手机的嗡嗡震动打断了维克托的思绪。维克托拿起手机按下了接通键,雅科夫的脸就出现在屏幕上。

「怎么样,维恰,」雅科夫说,「你所谓的那个新灵感,找到了吗?」

「雅科夫你也不要那么心急嘛~」维克托对着手机摄像头露出了招牌笑容,「我才刚来到长谷津一天哦?」

雅科夫哼了一声,其实他对维克托提出的这个度假建议还是很不满的,要休息的话在俄罗斯难道就不能休息了?何必迢迢千里跑去日本。

「雅科夫!告诉维克托他家的蠢狗老是和我家猫打架!日子没法过了!让他能早回来就早回来!」电话那段传来尤里不甚清晰的声音,看来雅科夫还在训练场。

「啊呀,尤里也在么?抱歉啦,不过马卡钦还是要请你照顾一段时间。」

「如果在日本没什么收获的话还是早日回来吧,毕竟熟悉的环境训练比较好哦。」米拉也在。

「新灵感嘛……暂时还没看见,可是我发现了一位美人哦。」维克托说。

「能让出了名的眼光挑剔的维克托视为美人的人我到还真想瞧瞧呢,」米拉凑到了雅科夫的屏幕前,「不过真有你的,美人什么的,天天自己照镜子还有看尤里还不够么?」

维克托一手扶住太阳穴笑笑,视频那端传来雅科夫斥责米拉和尤里的声音,「完全不一样呢……那位美人。」

「那么那位把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迷倒的美人就是蝴蝶夫人咯,美丽的东方女子啊,你可千万别糟蹋了人家。」米拉咯咯笑着说。

「够了!」雅科夫把屏幕换了个角度重新对准自己,「维恰,不管怎样,你千万不要影响下个赛季的发挥。最多两个月,你必须回来,这中间训练也不能放下,但是强度也不能太大……」

「我知道了,雅科夫,」维克托揉了揉太阳穴,自家教练就是喜欢这样喋喋不休的说教,「我有分寸的。」

挂掉视频通话,维克托把视线移回美奈子交给他的那本相册。最后的一张照片应该就是最近照的,照片上的勇利扶着芭蕾舞教室的扶拦在压腿,不知道美奈子在拍这张照片的时候说了什么让勇利瞥了一眼镜头。

就是这么一张普通的照片却让维克托看得离不开视线。

胜生勇利。

这个人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呢?


-TBC-


想要竭尽全力写出如同原作中被维克托迷倒的勇利一样的被勇利迷倒的维克托(好长的话哦

然而感觉特别的困难,维克托大概不会像勇利一样小迷弟吧^q^


评论(10)
热度(276)

© 春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