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勇于直视自己画的丑东西!

【维勇】蝴蝶夫人(5)

*大危机

*想要尝试一下,当两人在恋爱中位置颠倒会是怎样

*传送门(4)


*人物YOI的,ooc我的

*OK?→GO!



*


最开始练习的时候,维克托只是教勇利一些四周跳的技巧,就让他去尝试,然而勇利尝试得并不成功,依旧屡次摔倒在冰面。

在勇利第七次跳跃失败摔倒的时候维克托终于看不下去了,他飞快地叫停并朝勇利的方向划过去,打算伸手检查一下勇利有没有摔伤,结果手刚伸过去勇利就朝相反的方向躲了一下。

「就这么讨厌别人的触碰吗?」维克托的手尴尬地僵在了空中。也许是因为他天天黏着的缘故,最近勇利终于肯稍微跟他讲点话了,还只有关于技术动作的问题。

维克托收回自己的手,对勇利说「累了就休息一下吧。」勇利点了点头,轻轻「嗯」了一声,用手支着身子站起来滑到一边去了。

维克托叹气,这样子不行啊。虽然耐心被消耗,但他还是又露出笑脸说「勇利!要不要看我滑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的那首曲子?你之前只听了曲子吧。」

明明是五连冠的心血之作。对于勇利来说却只是一首连名字都记不住的歌。维克托在无限容忍勇利,可是勇利依旧和原来一样,如果自己的粉丝知道勇利的作为,大概要骂他不知好歹了吧……可是维克托依旧没有办法,虽然只是最初的一面,在冰面上闪耀的勇利却已经将维克托深深吸引。

「无限的可能……他能在冰面上更美。」

想到这里维克托就不想放弃他。

勇利在旁边重重地点了头表示想看,然后就去帮维克托摆弄旁边的机器准备音乐了。

维克托随着音乐而动。这是他上个赛季花了整整一年的时间来磨练的自由滑表演,每一个动作都熟稔于心。

每一次跳跃,勇利的注意力就被抓得更紧。

「维克托,真厉害啊。」一曲结束,勇利的鼓掌声传来。维克托望向勇利,勇利难得对维克托表现出兴趣,眸子一闪一闪的。

果然还是要靠这个吧。维克托在心里无奈一笑。

维克托歪歪头问勇利「要不要我帮你编舞?」

勇利点点头。虽然他之前自己也只是听着旋律把内心所想的表现出来,但是维克托的编排显然更加优秀。除了表达漫无边际的思绪,维克托还能照顾音乐整体的起伏。

「如果想要我给你编舞的话,勇利就要听我的话呀。」维克托认真地说。

不要再在我伸手过去的时候躲开了,你到底在害怕什么呀。



*

「勇利,今天出去玩吧。」维克托一手抱在胸前,一手托着下巴,上下打量着勇利。也许是在维克托使出浑身解拼命展现自己的实力之后勇利相信了他,也许是因为在维克托的帮助下勇利确实练出了四周跳,勇利现在也渐渐和维克托熟稔,会主动和维克托说些话了。

勇利欣然接受维克托的提议,最近几天都在拼命练习维克托为他编的『爱即eros』。

长谷津的冬日比起俄罗斯的寒冬暖洋洋的,阳光照在身上让人简直不想动。勇利因为这两天练习强度的关系,难得地没有早起,维克托跑去他房间骚扰他。

「诶?维克托想要出去玩吗……今天不练习了么?」勇利问。

「小懒猪现在还披着被子躲在被窝里,根本就是想休息吧……」维克托调笑。

勇利啐了他一下,把脸也埋到被子里,不看维克托。

「来嘛~今天就休息好了。」维克托把勇利从被子里挖出来,给他套上衣服,和宽子打了声招呼就拉着勇利出了门。

长谷津是勇利长大的地方,这里的每一处景色对于勇利来说都是熟悉的。维克托却不一样,他对每一样事物都充满了新鲜感。勇利带着维克托去了长谷津的车站出站口的吉祥物那里,维克托踩在写着「长谷津烧曳山像」的圆圆石板上,让勇利帮忙合影。

「维克托刚来长谷津的时候没有看到这个吗?」勇利拍完照片,把手机换给维克托。

「来的那天在下雪,虽然看见了,可是没有很在意这些,」维克托查看照片,「而且现在不一样呢,现在有勇利和我在一起。」

「哦……」勇利轻笑。

虽然不太清楚那两句话之间的逻辑,但大概维克托很在意自己吧。

「商店街去过了,长谷津的吉祥物也看过了……」维克托掰着手指算了一下,「啊,接下来我们去看长谷津城堡吧。虽然每天都去那附近的滑冰场,但是好像从来没仔细看过呢。」

在想着自己事情的勇利听了之后先是一愣,然后很快反应过来「好呀。」

在长谷津城堡拍完照片之后维克托满意的看了看勇利拍下的照片,点击这一张分享到SNS。

「勇利,还有什么想去的地方么?」维克托问。

「嗯……」勇利想了一下,「去海边看看吧。」

太阳渐渐落下,余晖把小镇映上一层金色。维克托和勇利从小镇最高的地方一点一点往下走,一边走一边聊些有的没的。维克托又说了好多事情。他提到了爱犬。

「不知道马卡钦现在怎么样。」

「马卡钦?」站在楼梯下面的勇利抬头看向维克托。

「我十几岁的时候养的贵宾犬,棕色的,我刚拿到它的时候它才这么大,」维克托伸手比划了一下,「现在的话差不多有这么大吧。」

「嗯……」勇利想像了一下马卡钦和维克托在一起的时候的样子,「为什么不把马卡钦也带来长谷津呢?」

「马卡钦也不年轻了,经不起这样折腾,我这次出来只有短短两个月,」维克托说,「我把它放到后辈家寄养了。」

「哦……」勇利不再看着维克托,又下了几阶台阶。

跟在他身后这个男人有他自己的生活。虽然不明白维克托突然来到长谷津然后缠着他当他教练的原因是什么,但是勇利明白一件事。

他不属于这里。

维克托有自己的事业,自己的朋友、教练、同门,自己的宠物狗。

内心莫名地沉重。

黄昏时候的满天红霞很快就消逝了,当两人走到海边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月光照在白沙上,一片静谧,只有海浪涌起和落下的声音,沙滩上几只黑尾鸥因为有人到来飞走了,留下了几个枝杈般的小脚印。

「想不到冬天居然还能看到海鸥。」维克托感慨。

「那是黑尾鸥,」勇利轻描淡写地纠正他,「天气暖和的时候会更多一些。」

维克托笑笑不再说话。因为天气寒冷的关系,沙滩接近大海的地方因为海浪的冲刷和结冰变成了平台一般的巨大白色冰块,绵延着盘踞在海岸线上,维克托自己先跳下去,然后接着勇利把他也带下来,以便两人能够走的更近一点看海。

冬日的海面浮着厚厚的一层冰。冰从岸边向海内延伸。长谷津这边空气很好,今天又是格外地晴朗,满天繁星都能看得清清楚楚。勇利踩在结冰的海面上看向天空。

「要是能在海那么宽广的冰面上滑冰多好啊」勇利抿嘴笑了,把刚刚的胡思乱想丢到脑后。

「那你可要带上我了,那么大的冰面的话,如果不带上我我可找不到你啊。」维克托站在靠岸稍近些的位置,他的银发和宝石般的眼睛在月光照耀下显得很精致,但他眼中显然只剩勇利,「要照相么?」

勇利后退两步以便维克托能把景色更多地照进去,维克托举起手机对着勇利准备拍照。

「要把月亮也拍进去哦。」勇利朝着维克托喊完这句话之后又后退了两步。

维克托却丢下了手机,在勇利微微的晃动中本能地察觉到了危险,然而一切却太迟了。只是一瞬间发生的事情,勇利踩着的浮冰在他后退到一端时失去了平衡,飞溅的海水洒到冰面上,勇利猝不及防脚底一滑跌了下去。

勇利大半个身子泡在在冰冷刺骨的海水中,双手挣扎着抓住那块湿滑的冰面,海浪推动着他身后的另一块浮冰,巨大的重量狠狠撞在勇利腰上。
维克托向勇利冲过去。

「别过来!」勇利朝着维克托大吼。

疼痛与刺骨的冰冷同时刺激着勇利的神经,下一刻,胜生勇利整个人滑入了海中。

腰部被浮冰撞击时的剧痛和肺中灌入的大量海水带来火烧火燎地疼痛比起来根本不算什么,冰冷海水迅速带走了勇利的体温。眼前的景象只剩下混乱。缺氧使勇利渐渐失去了意识,在彻底昏过去之前,他感到有一股力量托住了他在水中不断下降的身体,嘴唇上传来带着温度的感触。


-TBC-


求评论求小红心求小蓝手; _ ;

看的人少了会缺乏动力


冬天结冰的海面非常危险,请勿轻易尝试

勇利不让维克托过来是不希望他也陷入危险

评论(16)
热度(238)

© 春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