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勇于直视自己画的丑东西!

【维勇】蝴蝶夫人(12)


*想要尝试两个人在恋爱中位置颠倒是怎样的

 
*人物YOI的,ooc我的 

 
*传送门(11)(10) (9) (8) (7) (6) (5) (4) (3) (2) (1)

 
*以上ok?→go! 



*

赛场周边满是观众嘈杂的声音,赛事解说的声音因为通过广播的关系而显得有些失真。

雅科夫拍了拍维克托的肩膀,在这种情况下第一个入场也许还算好的,毕竟他不需要再承受其他选手完美表演之后的压力了。

「好吵……」维克托想。

他轻盈地滑入了冰场。观众席传来的声音真的特别大,维克托觉得这些杂音快要盖住他短节目的音乐了。这些刺耳的声音里仿佛夹杂着对他的讽刺和批评,类似「真让人失望」、「大概是老了吧,还是把舞台让给新人吧」一类的。

即便如此他还是要按照既定的动作完成表演,旋转也好跳跃也好。几分钟的曲子在他眼中被无限拉长了,四面八方的灯光也特别刺眼。自从离开长谷津他一直在努力调整,但是始终因为那件事的影响有些颓废,于是他尝试在表演中剔除情感——虽然这不符合维克托·尼基弗洛夫的花样滑冰美学准则但确实减少了他的失误。

「不能再失去滑冰了……我已经没有了勇利。」

伴随着冰刀撞击冰面的声响观众席上传来几声惊呼,预定的四周跳因为维克托走神变成了二周跳。

刺眼的灯光照得维克托眯住了眼睛,他努力甩开脑内的思绪,把重点放到眼前的比赛上。

短节目结束了,维克托也只有那一处失误,至于情感表达上会让他失去多少分数他也不愿意去想了。尤里的表现好得可怕,短节目得分刷新了维克托的记录,俄罗斯花样滑冰看起来也有了新的接班人。议论的声音刚刚还很吵来着,现在却仿佛离维克托很远很远。走出体育馆的时候各国记者们的长枪短炮对准了雅科夫、维克托、尤里三人,问的问题辛辣无比,直接涉及俄花样滑冰第一人的换代问题。雅科夫随便扯了几句把媒体应付了过去,尤里的注意力则是完全不在这儿,好像短节目第一的不是他,正在走神。

尤里的走神是有理由的。他在自由滑维克托上场之前跟他说,「我在观众席看到胜生勇利了。」

这是彻头彻尾的谎言,就连雅科夫稍微思考一下也可以意识到尤里是在说谎,维克托居然信了。他的自由滑曲目和上赛季一样。尽管维克托是个喜欢新鲜事物的人,他备赛时的低落情绪也不足以让他有心思准备新曲目,而短节目他则是直接用了他给勇利编排的『爱即eros』。

「去他的忘掉全部情感吧,」尤里在心里骂了一句维克托,「选这个曲子做短节目你能忘掉什么啊。」

维克托听了尤里的话之后仿佛打了鸡血,整个节目完成的非常完美,简直是他这个赛季最优表现,和上一个赛季相比作品也是更加成熟。整首曲子维克托的目光都不住的飘向观众席,眼神专注而缠绵,不少坐得靠前的女粉丝觉得自己快要失血过多而亡了。

表演结束的时候赛场沸腾了,维克托·尼基弗洛夫刷新了自己保持的自由滑最高分,然后他根本没看接下来的比赛,剩下的时间全在观众席寻找勇利。黑头发、黄皮肤……体育馆太大了,他根本找不到勇利在哪儿。

所有人的表演都结束了,现场的广播与巨大的led显示屏打出了六位选手的分数。维克托以0.12分的微小差距落后于尤里夺得了银牌,雅科夫看起来快要当场哭出来了,他强行扯着维克托去领了个奖牌。整个颁奖过程维克托都忍不住去看观众席,尤里得到了他想要的成年组首战金牌,但他的表情看起来比之前两次在分站赛的时候输给JJ还要可怕,弄得站在铜牌位置的JJ莫名其妙。

颁奖结束之后观众渐渐散去,维克托眼巴巴的想要冲过去试图寻找勇利,但是被粉丝团团围住。当整个冰场的观众全部走光了,只剩零零星星的几个工作人员还在整理东西的时候,维克托才觉得整个冰场冷得可怕。巨大的冰面仿佛一直在吸收这里空气中本来就不多热度,让他想打个寒颤。

他呆立在空空的观众席。克里斯早就走了,听说有人来接;披集成绩不是特别高,但他自己很满意;JJ搂着女友往出口走,说着明年一定要夺金然后结婚。

那我的呢?我的呢……

维克托抱住头,他感觉心脏传来奇怪的悸动。尤里的脚步声从身后传来,他激动地转过身,双手扯着尤里运动服的领子。十五岁的少年正在抽芽,但体格还是远比维克托这个成年男性瘦小,维克托的动作一下把他拉起来了。

「为什么骗我!」维克托朝他吼道。

「你放开!」尤里抓着维克托的手试图让他放开自己,「记者还没全走呢!你想被雅科夫加训吗!」

维克托腾出一只手狠狠揍向尤里的肚子,尤里一脚踹开他的拳头。这一下用力过猛,两个人挣扎着摔成了一团。

「维克托·尼基弗洛夫已经死了!」尤里不甘示弱地喊回去,「我早觉得你不该去日本!你这样像什么样子!」

「你这么骗我我是应该感谢你吗!」维克托依旧愤怒地捏着尤里的衣领,「伟大的小尤拉奇卡即便是对手也要鼓励!」

「我得金牌不是因为你!」尤里去扯维克托的手,他再这样拽着他的领子不放他就要窒息了,「是因为我自己!我自己!」

维克托咬咬牙,尤里终于把他的手从自己衣领上扯下来。

「我知道你心情不好!别拿我泄愤!」

尤里从地上爬起来。维克托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然后他突然抬起一只胳膊遮住自己的眼睛。

「以后离我远点尤拉奇卡,」他声音里透着疲惫,「我不想听见你的名字。」

尤里头也不回地走掉了。

*

从那以后维克托仿佛恢复了正常,对尤里的态度也和以前差不多,险些让尤里觉得之前GPF结束后他俩的吵架只是个幻觉。

只是维克托果真只管尤里叫尤拉奇卡,原本的昵称居然被维克托叫出疏离的感觉来了。

这天维克托和米拉接了一场表演滑。
维克托在更衣室换衣服的时候米拉突然来敲门。

「那个维克托……我有件事情想跟你说。」

「什么,等我换好衣服再说可以吗?」维克托应道。

「呃、事实上……」米拉一副自暴自弃的样子,「刚刚我看见有个亚洲人在这边只有工作人员才能进的过道,可是我觉得他不太像工作人员。」

「你不会也想来尤拉奇卡那一套吧。」维克托打开门。

「我不知道……」米拉嘟囔着,「我就见过他几张照片,亚洲人我觉得长得都差不多……你能不能自己去看看?」

「好吧,」维克托耸肩,「我一会儿会去看的。虽然不知道你们为什么在这方面好像格外关心我……格奥尔基给我介绍了好多黑头发的人认识。」

米拉走开了。维克托关上更衣室的门继续换好表演的服装,然后再套上一层运动服,然后顺便路过米拉说的地方去看看她说的那个人。

当他拐过一个拐角的时候,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靠在贴着「staff only」字样的门上。

胜生勇利抱着胳膊站在那里,黑色的头发乖乖趴着,眼镜滑到鼻尖,裹着一件蓝黑相间的厚外套,身上还穿着维克托之前给他挑的修身款的裤子。他就站在那里,脖子上也没挂着证明相关身份的牌子,但是周围的这些来来往往的相关人员没有一个人注意到这里有个闯入的观众。

勇利瞥了维克托一眼,维克托彻底呆了,这回米拉是对的。

「勇、勇利!?」



-TBC-

小天使追来啦(。’▽’。)♡

作者好温柔哦(呸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5)
热度(2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