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勇于直视自己画的丑东西!

【维勇】蝴蝶夫人(13)

*想要尝试两个人在恋爱中位置颠倒是怎样的

 
*人物YOI的,ooc我的 

 
*传送门 (12)(11)(10) (9) (8) (7) (6) (5) (4) (3) (2) (1)

 
*以上ok?→go! 


*

维克托站在走廊里看着眼前的人,脑内瞬间爆炸般涌入大量信息,然后只剩下混乱中的空白。

「勇利……」

勇利瞥了他一眼什么也没说。短暂的空白后各种想法在维克托脑内乱成一团。

「为什么勇利还是这么冷淡?」

 「为什么他在这里?」 
 
 「来看我的吗?」 

 「我?」 「可是他不是不关心我?」

 「不关心任何人?」
 「我……?」

「可是……」

「可是他不是来了么——」


维克托的眼泪控制不住的往外流。勇利本来板着脸,听到维克托衣服摩擦的声音又瞥了维克托一眼,结果有些意外地看到这个高大的斯拉夫人在手忙脚乱的抹眼泪。勇利愣了,一瞬间想去安慰他,然后他马上止住了这种冲动,把头偏到一边继续不说话。

维克托很快把眼泪都抹掉恢复了平时的样子,「为什么会来这里呢?」

「……」

「勇利不是对谁都不会感兴趣吗?」

勇利又回头看了维克托一眼,眼中满是惊诧。

「勇利对我还真冷淡,明明好久不见了,都不说话。」维克托抓起勇利的手直接向外走。

「因为我在生气!」勇利被维克托拉着往前踉跄了几步,用力地甩开了维克托的手。

「那我还真是发现新大陆了。」

勇利主动伸出手,维克托愣了愣,然后勇利一把抓住他刚刚才甩开的那只手。

「走吧,我要跟你谈谈。」


两个人丝毫不顾及旁人的目光,就这么手拉着手一前一后快步走。好在他们走的位置靠后,表演快要开始了,大部分观众都好好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倒也没引起太多人的注意。

经过门口的时候维克托碰上了他一个同门的小师弟,那个小师弟是他的崇拜者,维克托的各种大小比赛只要有时间他都会来看。

「你们要去哪儿?你一会儿不是要滑表演滑吗?」那个满脸雀斑的小师弟一脸惊恐地看着维克托拉着一个不认识的东方人往外走。

「抱歉了孩子,帮我跟米拉说一声,场面先帮我顶一顶,」维克托拦住一辆出租车,拉开车门,让勇利先钻进去,「我会支付违约金的。」

然后那个孩子眼睁睁地看着维克托也钻进出租车,向司机报了个地址后绝尘而去,丝毫没有放了几千鸽子的愧疚感。

一路无话,维克托内心却在敲小鼓。他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内心在重起波澜,被他抛到脑后的情感因为勇利的到来在复苏。他在激动与混乱中徘徊的头脑没办法推断出勇利到来的合理原因,是他猜的那样吗?维克托希望是如此,但又不敢肯定,因为一面对胜生勇利他二十八年来的那套处理情感关系的系统就完全失效,勇利实在是让他猜不透。

维克托直接把勇利带到自己公寓,勇利面无表情地坐在沙发上,维克托给他倒了杯水,然后往杯子里丢了两块冰块。

「你一个人来的吗?」维克托问。

「和美奈子老师一起。」

「待多久?」

「暂时没想好。」

「为什么来的?我吗?」维克托问。

勇利没有回答,空气中弥漫着沉重的沉默味道,只有挂钟秒针转动时的喀喀的声音暗示着时间的流逝。

维克托盯着水杯,「勇利你走吧。」

「你是从美奈子老师那里听说了我状态不好的事情?可怜我?想来安慰我?」

「明明只对滑冰感兴趣,为什么在长谷津的时候要为了我的感受而假装做出回应的表现?我到最后才明白了你的想法。」

「我已经在努力从你的影子里走出来了,勇利不需要特地跑来圣彼得堡就为了安慰我,」维克托深吸一口气,「你这样只会让我心存妄想,然后更糟。」

「到现在也不愿意跟我好好说话吗?勇利,我在你眼里到底是怎样的存在?」

「因为我在生气。」好半天没说话的勇利终于开口,「你到底想要我怎样啊维克托?」

「我的想法你到底明白什么了!最开始说想要一直陪在我身边的人难道不是你吗?你说你要去参加一个很重要的比赛,然后你就那么走了?」

「你走的时候告诉了我爸爸妈妈姐姐,告诉了美奈子老师,告诉了西郡一家,还告诉了便利店的阿姨,连每天跑步的时候碰到的老爷爷你都告诉他你要走了,你为什么没想过告诉我!」勇利直视维克托,话语中隐隐透出怒气,「我一觉醒来,整个长谷津的人都知道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走了,唯独我一个人被抛下了,连你去了哪儿都不知道,你是想干嘛?」

「后来美奈子老师告诉我你要参加GPF,好,我等。你从来没说过你比完赛不会再回长谷津,从来没有。」

勇利站起来弯腰,一手撑在茶几上一手揪住茶几对面维克托的领子把他的抻到眼前。

「明明是你擅自闯入了我的生活,然后又擅自离开。」

「我、我……」维克托被勇利的话弄得不知所措,「我喜欢你,勇利。可是我……」

「美奈子老师告诉我你跟她说的那套蝴蝶夫人的戏码了,你最好记住,」勇利舔了下自己到了圣彼得堡后冻到干燥的嘴唇,「我不是什么蝴蝶夫人,我是胜生勇利。就算你真的跟平克尔顿一样离开了我也不会傻呆呆的一直待在长谷津,我会像现在一样找到你。」

「我爱你,维克托。」

-TBC-

尝试了一下特殊格式,不知道lofter发出来会是怎样。

下一章开车(。)

评论(14)
热度(2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