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勇于直视自己画的丑东西!

【维勇】蝴蝶夫人(8)


*想要尝试两个人在恋爱中位置颠倒是怎样的

*本章有微量奥尤

*人物YOI的,ooc我的

*传送门(7)(6)(5)(4)(3)(2)(1)

*以上ok?→go!

*

和平安稳的日子总是过的格外的快。
维克托在这一个多月间已经顺利适应了长谷津的生活,早上起来先去把勇利叫起床、洗漱、跟着勇利去晨练、在晨练的过程中和遇到的的小镇居民打招呼。

「早上好,婶婶。」维克托在骑车路过的时候对花店的老板娘说。

「早上好,小维。」花店老板娘笑眯眯地递给维克托两支新鲜的含苞玫瑰,「给你和勇利。」

「谢谢!」维克托停车接过花朵,勇利小跑着超过了他。

「早上好阿姨……维克托快一点啊。」

「好的好的~」维克托笑着应答,蹬上自行车追赶勇利。

类似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这个九州小镇剩下的人并不太多,维克多凭借着一张男女老少通吃的脸在并不关注花样滑冰的小镇居民中混得不错,经常有一些叔叔阿姨爷爷奶奶的在维克托和勇利一起路过的时候送点简单的东西,例如自家腌的咸鱼,瓶装的牛奶什么的。

维克托对此来者不拒。他自己有一套「不收礼物会让送礼的人伤心」的理论。勇利这是因为从小熟悉了小镇居民之间亲密的交流方式而并没有觉得不妥。

晨练结束回到家中,勇利找了个玻璃瓶装上半瓶水,维克托把两只玫瑰插进去,摆到了胜生乌托邦的大厅。两个人吃过早饭又跑去了冰上城堡。

如今勇利的水平越来越高了,发挥优秀的话甚至能比得上维克托。

维克托开心极了,勇利这如今的水平去世界级的赛场上或许也能有一席之地。

「呐,勇利,」维克托问滑到场边休息的勇利,「为什么没有想着去比赛什么的呢?」

「嗯……我现在也可以每天滑冰、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比不比赛没有关系吧。」

维克托找不到什么反驳的话,只好无声笑笑。

中午的时候两个人回胜生乌托邦吃饭。勇利下午要去美奈子那里做形体训练。维克托以往的情况都是会跟着他一起去的,勇利一向很嫌弃但是美奈子特别欢迎,于是有无数个下午勇利抬腿伸展转圈的时候维克托蹲在角落笑着给他鼓掌。

还不能太大声,要不然勇利又会嫌弃地叫他先回去吧。

想到这里维克托就一阵心酸,自己这个传奇大概在勇利这里永远都是「一个滑冰很厉害的外国人」这样的印象了吧。

训练结束之后两个人在一起回家吃饭,在回去的路上维克托又想起了马卡钦。如果勇利肯跟他一起回俄罗斯就最好了,每天每项训练的时候都可以加上趴在脚边的马卡钦,回家的路上可以加上欢脱的跑在最前面的马卡钦,睡觉的时候都可以加上睡在地毯上的马卡钦。

「对不起啊,马卡钦,但是勇利来了就不能让你睡床了。」这个斯拉夫人盘算着以后的日子,总觉得有说不出的幸福。

吃过晚饭后维克托接到了一个来自圣彼得堡的国际长途,雅科夫提醒他,两个月的休假即将结束,让他赶紧收拾收拾准备回来了。

「好像是这样的啊,」维克托懒洋洋地算了一下,「还有半个月……雅科夫,我真不知道你这个即将是怎么看出来的。我休假的四分之一的时间都在这儿了。」

「我的意思是别瞎玩了,赶紧回来准备比赛吧。你知不知道我顶着多大的压力才同意你跑去日本玩。」从声音都能想象出雅科夫肯定满脸通红。

「我可不是在这儿玩,我和我的恋人共同奋斗呢。」维克托无聊地看看自己修剪的很干净的指甲,心里很想结束这通打扰他幸福生活的电话。

雅科夫狠狠地哼了一声。

「恋人?我觉得你还是别玩弄别人家孩子的情感了,你知道米拉她们怎么说那个孩子?——蝴蝶夫人!」雅科夫气乎乎地说,「如果你真是单纯的度假就算了,如果你还要一个可怜的孩子为你搭上情感——苍天啊我劝你早点说清楚,别让那个孩子陷得太深。」

「好了雅科夫,我知道了。」维克托说完这句话就直接按下了挂机。

维克托套上外套,把手机揣到兜里,勇利从楼上探下头来。

「怎么了维克托?」他问。

维克托朝他挥挥手「我出去一下,晚一点回来。」

最近长谷津的天气在渐渐回暖,房檐上的雪和海面的冰都开始消融,可夜晚总是寒冷的。走出温暖的房间,维克托冻得打了个哆嗦,这个气温和俄罗斯冷的时候比起来不算什么,他感觉自己可能在长谷津这个温柔乡待的有些退化了。他紧了紧围巾走出了院子。

小镇的居民习惯早眠,这个时间大多数店铺都打了烊,大家都回到家里在被炉里把身子弄得暖暖的,准备休息了。对于想要在夜晚喝酒的人,美奈子老师的小酒吧是个好去处。维克托熟练地穿过一条条街道,拐到一个小巷子里。标着「花中」的霓虹灯在夜晚格外刺眼。维克托深吸一口气,走进了这个小酒吧。

美奈子果然在。虽然只是晚上九点多可是这个小酒吧却没有客人,美奈子正坐在柜台后昏昏欲睡,面前的笔记本电脑不知道在播放着哪部不入流的偶像剧。特地调小的音量被酒吧背景音乐的温柔旋律遮住,男女主决裂时的嘶吼变得都不那么真切。

「……嗯?维克托?」美奈子被有人从门口进入的声音惊醒,打了个哈欠按下了暂停,「怎么了……」

「我有些关于勇利的事情想谈谈,」维克托带好门走到吧台边坐下,「给我来杯calvados吧。」


俄罗斯,圣彼得堡。

下午的阳光刚刚好,稍微冲淡了冬日的寒冷。

尤里·普利赛提和去年才认识的朋友,前来圣彼得堡集训的奥塔别克·阿尔京,坐在酒吧中。这种晚上才是主要营业时间的酒吧在这种时间段人极少,奥塔别克给尤里点了杯不含酒精的橙汁,他可不想在异国因为什么拐带未成年的事情进警局。

「喂,奥塔别克,」尤里咬着吸管,「你平时会看歌剧吗?」

奥塔别克摇摇头。对于各种形式的艺术他们身为花样滑冰运动员在丰富自己的表演的时候多少会有接触,可是歌剧这种东西,奥塔别克自己是没什么兴趣的,但他相信小老虎尤里对这个更不会有兴趣。

「那你知道蝴蝶夫人吗?那个还拍过电影。」尤里吸了一口果汁,用吸管搅了搅杯子里的液体,漫不经心地说,「最近她们用那个形容维克托的新恋情。」

那是来自普契尼的一桩爱情悲剧。海军军官平克尔顿来到长崎,遇到了天真烂漫的蝴蝶,蝴蝶与平克尔顿陷入了爱情,他们结婚了,可是不久后平克尔顿离开了日本。深爱着平克尔顿的蝴蝶坚信着她的丈夫有一天会回来,坚强地扶养自己和平克尔顿的孩子,每天透过窗子眺望海面,希望她的丈夫能够归来。

那一天她的丈夫终于归来了,可是伴随而来的却是她已被丈夫抛弃的事实。悲伤的蝴蝶用国旗蒙住孩子的眼睛,挥刀自杀了。

「就是这样的一个故事。」维克托说。

美奈子用手托住脸「嗯,然后呢?」

「我的教练、朋友们,都觉得我会抛弃勇利,就像歌剧中的平克尔顿一样。」

「所以你这个时间过来找我讲故事是为了咨询恋爱啊,」美奈子说,「事实上你也确实要离开他吧,虽然我私心希望勇利能好,但你总不能一直待在长谷津。」

「不一样的,」维克托说,「我那么爱勇利——我不想背叛他,我要把勇利带走。」

「以勇利的性格……带走吗?」

「我不是说永远不回长谷津,」维克托抿了下嘴,「我觉得我已经改变了勇利,他比我来之前开朗多了……如果他同样爱我,我应该可以带走他。等到我们这短暂的几年竞技生涯结束了,我们一起去哪里都可以。」

把他带到世界的舞台上,让所有人都看看在冰面上闪闪发光的勇利。

我的勇利。


冰块被吸管搅动撞击杯壁发出清脆的声音。

「人们大多肯定了蝴蝶对平克尔顿的爱,而忽略了平克尔顿对蝴蝶的情感。奥塔别克,你觉得平克尔顿对蝴蝶有爱情吗?」

「如果没有,为什么要在蝴蝶死后抱着她的尸体痛哭呢。」

「这大概就是我最近在想的了,」尤里说,「如果只依靠两个人的爱情就能消除一切障碍,世界上哪里还会有那么多悲剧呀。」


-TBC-


‹‹\( ˙▿˙ )/››

希望大家可以多跟我聊聊!

一个人写文实在是太寂寞了……

不要问我为什么越写越慢(ノ´д`)

评论(17)
热度(255)

© 春風 | Powered by LOFTER